魔法少女李二壮

什么都搞,不用关注,没回复是因为害羞。

奇怪的脑洞6(依旧没有名字)

接到敖炫炫的电话时张专员正在公司旁边的超市挑选着泡面,商店早就在显眼的位置摆上了各式花样的月饼礼盒套装,张专员只匆匆看了一眼,他吃东西不怎么挑,不过也没必要买这么一盒东西回去。

“唉今晚吃烧烤,忘记买花椒面了,你来的时候记得带一下啊,再买点火腿肠”

敖炫炫扯着嗓子在电话那头吩咐道,那边的声音哐哐铛铛的,有些忙的样子,听他的语气,显然是没把张专员之前的拒绝放在心上。

不想扫了敖炫炫的兴致,也不想面对敖三,张专员顿了顿,犹豫道:“我...不去了,加班”

“哦,这样啊……”敖炫炫的语气高深莫测的,听不出来什么感情,以他古灵精怪的性格,张专员觉得事情可能不会这么简单。果然,那边停了会儿继续说道: “没事,我哥去接你了,让他陪你加班吧,嘿嘿”

“他今天怎么有空?”

“你傻啊,今天过节啊,我跟他说约了你,他特意给自己休了半天的假“

“.....”

“行了你就别挣扎了,他都该到了,你赶紧的吧,记得买花椒面!”

超市的人挺多的,张专员挤在人群里拿了花椒面,又拿了袋玉米肠,排队结账的时候旁边的货架上摆了好几个口味的月饼,想了想,还是顺手拿了盒流心奶黄的。

张专员出了超市就看到敖三靠站在不远处的车上等着他,穿了件很休闲的条纹T恤,双手插兜,倒像个十来岁的大男孩。对方很快也注意到了他,朝他跑过来接过手里提着的东西。

“这么快啊,我还想进去陪你逛呢”

“人太多了,没什么好逛的”

觉得自己的态度似乎有些过分了,张专员微微侧头看了下敖三,对方低着头闷闷的,见张专员看他,立马回了他一个嘴咧到牙根的笑。

“风...挺大的,怎么不在车里等”

“我怕你看不见我啊”

毫无预兆地,敖三就那么自然地一句话,张专员突然觉得鼻子很酸。一轮圆月在很远的天上挂着,在城里五光十色的灯火辉煌里,显得光芒很是黯淡,在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繁杂声里,张专员悄悄地按住心里不该有的悸动。

烧烤架被搬到了院子里,张专员跟在敖三后面进了门就看到敖炫炫脸上黑不溜秋的,满是煤炭灰,对着倒燃不燃的炭使劲儿吹着气,见了他,委屈地像是马上要哭出来。

“你还没搞定啊,小伙子你这可不行”敖三嘴上嘲笑着,嫌弃地把敖炫炫推到一边挽起袖子自己上阵。

“买了月饼,你吃吗?”张专员捏了一把敖炫炫委屈的小圆脸,又拿纸给他擦脸上的灰。

“吃!”

敖三已经把炭火弄得差不多了,张专员帮着把串好的烤串和调料递给他,敖炫炫在张专员旁边晃悠着时不时地搭把手。

“唉!唉!你自己吃过的,怎么还给人家吃呢”

终于在敖炫炫将咬了一口的月饼喂给张专员,而后者还准备坦然接受的时候,敖三忍不住制止了敖炫炫。

“你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在小歪排位带我飞的时候?”

“小歪又是谁?”

“我给张专员起的昵称啊”

“.......”

“zzy,小歪,贴切又可爱”

“呵呵……”

张专员其实挺饿的,饭量也大,早在敖三还在烤的时候,他就闻着香味在默默吞口水了,看着食物的眼神都放光。敖三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眼见人都要怼烤架上去了,连忙将烤得超不多的一个鸡腿递给他,还没来得及提醒烫,就见张专员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后捂着嘴说不出话来。

“好好吃啊!”接过水喝了一口,张专员心满意足地笑了,就是很幸福很纯粹的笑容,眼睛弯弯的。敖三觉得自己以前恐怕是多走了不少弯路,照张专员这个吃货属性,啃个鸡腿都能满足成这样,给他搞什么工作室,给他开个火锅店或者烧烤摊,恐怕这人早就是自己的了。

一顿烧烤下来,不知道是因为吃开心了的关系,还是熬炫炫的原因,张专员算是放下了戒备,心满意足地拍着肚皮和另外两人就着啤酒聊天。

“门口那辆是新车?挺酷的啊”想起来时门口停的那辆黑车越野,张专员好奇问到,以前没见敖三和敖炫炫开过。

“啊?什么车?哥你买新车了?”敖炫炫质问道。

“我最近那么忙,哪有空。别人随便停的吧。”喝了一口酒后又对张专员说道:“你喜欢那样?我送你!”敖炫炫和张专员颇为默契地对视一眼双双摇了摇头,显然是对敖三这喝了酒后暴发户式的言行充满了鄙夷。

“不是你们的车还停在那......有点可疑呢”

“唉呀,张大记者,现在是下班时间,把你的职业毛病收一收!”敖炫炫不耐地踢了张专员的小腿制止对方的职业病发作,力度很小,张专员都没什么感觉,倒是敖三不满地瞪着他啧了一声。当然,敖炫炫不以为意。

“对于狗仔来说可没有下班时间,哪里有料,哪里就有我们!”张专员显然是有些上头,耳根泛红,神态迷离,说话也有点不清楚。

“那你现在在这里,是为了我,还是为了...谁啊?”敖炫炫故意逗他。

“为了......”

“咳咳!”敖三故意咳嗽两声,企图引起注意,敖炫炫对这种幼稚行为翻了个白眼。

“为了.....”

“为了新中国!”

“.....” 敖炫炫对张专员喝醉后的脱线无言以对,挺好的一个小伙子,说疯就疯了,让他更无语的是敖三还特别配合地跟着喊道:

“前进!”

酒后吐真言,不管是真言还是醉言,敖三都很喜欢张专员醉酒后的样子,时而无理取闹,时而故作神秘,那样一个真实的张专员是他一直以来求而不得的。

“现在,我要用魔法把时间静止!”张专员站起身歪歪扭扭地从旁边捡了根还吊着韭菜叶的签子。

“3...2...1唉,都静止了,你怎么还能动”

“因为我也有魔法啊”敖三赶在张专员坐在地上前接住了对方。

感受到身体在秋意中被一片温暖包裹,张专员顺从内心的想法凑近了那片暖意,企图获得更多。他把头搁在敖三的肩膀上,脸颊在对方的颈窝里蹭了又蹭,半晌才抬起头傻傻地笑道:“真厉害,你会发热”完全忽略了敖三的紧张和僵硬。

“去休...休息吧,别着凉了”

“敖炫炫呢,炫炫,小孩子家家别着凉了”

听到张专员喝醉了还不忘关心敖炫炫,敖三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他收紧了揽着张专员的手,用很低沉很温柔的声音回答:“他早就去休息了,现在你可以关心我”

灯光从没拢实的窗帘缝隙里透进来,张专员被渴醒摸索着手机看了下时间,还没天亮。挣扎了几下,还是爬了起来。刚开门就见敖三已经正端着杯水上楼来,穿得整整齐齐的,像是要出门的样子。敖三笑着把水递给他,问他怎么就起了。

张专员疑惑着接过水,问:“给我的?”

“是啊,怕你渴,准备给你放床头来着”见张专员两下把水喝光了,敖三又问道:“还要吗?我再去给你接一杯”

“别,不用了,谢谢”张专员往回走,想了想又

转身把杯子递还给敖三,见对方穿戴整齐的样子,便问道:“这么早,你是要出去了?”

“嗯,有点事。你再睡会儿吧,晚点让炫炫送你回去。”

“好......”

相顾无言,敖三像是要说什么,犹豫着也没开口,低着头很不好意思的样子。不说点什么似乎有点尴尬,可是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张专员发现他面对敖三时有些紧张,这种紧张和之前的又有些不同。

“这间是他以前住的房间,一直没动过,你要看看吗”

像是过去了很久,张专员都要以为自己是在梦游的时候,他听见敖三说道。敖三的声音很轻,用尽了温柔,像是怕打碎泡沫般地小心翼翼,张专员觉得敖三这样似乎有些可怜,眼睛亮晶晶的,像只小兽鼓足了勇气面对悬崖却怎么掩不住眼神里的恐慌。也许,他知道他在怕些什么,所以他鬼使神差地抱住敖三,笑着回他:“不用了,谢谢你”

因为失去了,再也找不回来了,所以张专员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放下过去,放下敖子逸,也放过自己。也许是十年八年,也许是一辈子,这是一道没有公式可以算出答案的谜题,但他知道他现在肯定是没法平静地面对关于敖子逸的一切的,既然这样,还不如不要面对,折磨自己,也折磨了另外一个人。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