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李二壮

什么都搞,不用关注,没回复是因为害羞。

言念君子(2)

七夕佳节,宫中自来有宴请皇亲贵胄的习惯,早在几日前敖子逸就开始督促着张真源备好酒宴当天要穿的衣服。张真源剜了一大口从门口茶棚买的凉糕放进嘴里,斜眼看了看一副大敌当前模样的敖子逸,表示自己毫不在意。
一段时间的相处下来,张真源坚定地把敖子逸划入二流子之列,在京城的公子哥儿中吃喝玩乐都以他为首,也就他最爱闹,一天不动就浑身难受。不过也算是一股清流吧,持着国舅爷的身份,敖子逸既没有传统的欺男霸女戏码也没有为非作歹枉视礼法,一派天真乐观。习惯了对方平日里的吊儿郎当,所以当敖子逸第二天一大早火急火燎地踏进丞相府大门的时候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张真源打着哈欠在对方夺命连环敲门声里拉开门,就看见敖子逸亲手捧了好几套衣服眨巴着眼睛满脸期待地望着自己,那股得意的邀功劲儿,张真源差点以为站在自己面前的是贺太傅家那只大土狗。
“你这是干嘛?”
“你试试看,都是按着你的尺寸做的衣服”
“敖三爷你做裁缝了?这不好吧,虽然说行当不分贵贱,只是外人的风言风语,怕你......”
“我看你是睡得有点懵吧?赶紧换,我看看你穿哪套赴宴更合适”
敖三爷把衣服一股脑递给张公子催促着对方感觉换,张公子看了看衣服又看了看敖三爷。
“怎么了?我知道我长得英俊”
“你不出去我怎么换衣服”
“都是大男人,你咋个愣个多事勒!”
“.....”
最后,张公子只能不情愿地挪到屏风后去换衣服。望着这一堆制式大方做工精细的新衣服,张真源心里还是挺触动的,敖子逸这回是真的很为自己上心,连颜色都是自己喜欢的素雅搭配。
敖子逸听着窸窸窣窣的声音,脑子便不听使唤地想张真源脱换衣服的样子,这人不像看起来的手无缚鸡之力,身材精实,皮肤白嫩又细腻......鬼使神差地把目光转向屏风,幸好木制雕花屏风把视线隔断,敖子逸什么也没看到,在心里对自己奇奇怪怪的想法进行了一番唾弃鄙视,满脸通红开始后悔刚刚为什么没有去外面等。
“对了,你那个......手怎么样了”
“啊,早没事了呀。”
那是张真源半个月前受的伤了,贺峻霖不知道哪来的情怀突然嚷嚷着要看日出,一行人便决定去东郊游玩,顺便满足贺峻霖的心愿。
夏日炎炎,几人在潭柘寺后边的瀑布下吃着冰镇西瓜消暑。敖子逸见水潭里好像有鱼在游动,嚷着要抓来烤了吃结果脚滑没稳住摔到了水潭里去。饶是三伏天的温度,敖子逸也被冰冷的潭水激得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等他想灰溜溜地回去接受嘲笑的时候只见岸上的张真源毫不犹豫地跳了下来,嘴里还喊着“三爷撑住!”
“......”
敖子逸眼望着张真源朝自己游过来想自己干脆就装不会水性好了,反正这种事他最会了,然而岸上的大笑声无情地打破了这个充满善意的谎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在干嘛啊”
“上演张公子救美吗”
“哎哟我的天,敖三爷也有人担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眼望着张真源在原地呆住,一双眼睛颇为迷茫地看着自己,敖子逸很是触动。敖子逸张了张嘴,正打算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谁料对方转身游得飞快,留下在原地张着大嘴笑得傻兮兮的敖三爷。
尽管张公子因为自己的冲动决议不想再给敖子逸多一个眼神,可他还是不得不在敖子逸的搀扶下上了岸,只因为张公子上岸的时候手撑在青苔上,只顾着羞愧没注意,青苔湿滑整个人摔回了水里,手臂拉伤。
折腾一番两人终于是上了岸,贺峻霖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说道:“情深意切,令人感动”
众人顾着张真源受了伤商量着回去,张真源却执意要等早上看了日出才回,也不是什么重伤,也就都随了他。晚上贺峻霖颇为狗腿的端茶递水送药,搞的张真源十分惶恐,还有点不自在,要知道这贺太傅是一贯横行霸道惯了的。
“哎呀你别折腾了,我怪害怕的”
“怕什么,我这还不是关心你吗”
“就是这样才害怕啊……”
“嘿你这个人,狼心狗肺小白眼狼,就只能敖子逸对你好?我关心关心你就成图谋不轨了?”
“行行行,贺太傅的好在下十分感动,感激涕零,永生难忘.....”
“闭嘴吧,说你什么好,用了药早点休息,别耽误明天早上看日出!别耽误啊!”
“原来还是因为日出”
“那不然呢?”
“.....”
“行了我走了啊,我告诉你!敖子逸才是图谋不轨!你注意着点!”
第二天早上晨光布满天际的时候,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所措,怎么还没有日出天就大亮了?
“日出在东方”
“而我们似乎.......”
“在山的西边”
“......”
“可是我们不是在东山上嘛?”
“......”
来来回回的更换,敖子逸最终满意地对穿了件浅紫长衫的张公子点了点头。张真源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生无可恋地躺在床上两眼放空。一大早的被扰美梦不说,还要被敖子逸评头论足指指点点。
“你这么着急我的着装,你自己的呢?”张真源心想连自己都要这么麻烦了,敖子逸自个儿还不定怎么折腾。
“哦我随便就好了啊”
敖子逸气定神闲地喝了一口茶,眼见张真源气势汹汹要打人的样子连忙解释:“你这是第一次正式在皇上面前露相,可不得留个好印象吗,何况九公主也在......”
“什么?”
“我说你要是不好看不就给兄弟伙丢人吗!”
虽然不问朝政,张真源对于朝堂局势还是大概清楚的,太子尚幼,大皇子虎视眈眈,官员明面上不说私下却是各自早已站好了队,丞相大人向来是不屑这些勾结的,可是皇上还少了颗定心丸。张真源入京也是皇上示意,皇上有意招他为九公主驸马,九公主是皇上亲妹,不在太子和大皇子的阵营中,皇上此举,一是想拉拢稳重张丞相,二来是想给众人一个警告,自己还没死呢,三者这张公子品貌双全,是个不错的驸马人选。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