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李二壮

什么都搞,不用关注,没回复是因为害羞。

起飞时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敖子逸惊醒,把最近没怎么休整的长刘海往后捋了捋才清醒了些。眼望着地面的远离和景物的缩小,不经世事的少年也难免起了些感慨。说是不经世事也不对,他比起大多同龄人去过更多的地方,学了更多的技能,懂得如何在舞台上表现自己。这趟从南飞到北的航班,他都已经乘坐了无数次了,熟悉到能随时和几位经常见的乘务员攀谈,他幽默的语言总是惹的大家发笑。记不清了,从什么时候起开始这么南南北北地飞,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莫名想起师兄的一句话“旅途匆忙,人生漫长”......大多时候他们总是好几个人一起走,闹闹哄哄的,也很有乐趣,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就不好说了。说起来,这好像还是第一次这么安静地乘坐这趟航班,没有了七嘴八舌的嬉笑打闹,身边只坐着一个安安静静听歌沉思的人,说是岁月静好也行吧?他记得刚刚见到张真源的时候,是个才到自己肩膀的小豆丁,长相虽然清秀但是在一众练习生里也不算拔尖,眼神却格外倔强坚定,说话也是温温和和的,不像自己总是大大咧咧的总说些惹人发笑的话。他教小豆丁跳舞,和小豆丁一起学唱歌,他们在周末穿过重庆的车水马龙汇聚到一间小小的练习室,在漫长又无终点的岁月里一起哭过,笑过......然后,小豆丁长高了,长得快要和自己一样高了,小豆丁在台上的时候有好多的声音为他呐喊,为他加油,小豆丁笑了,敖子逸也跟着笑,就像是从小的约定一样,两人总会在这种需要的时候给予对方肯定一样,两人对视了一样便匆忙别开,笑意溢出眼角,溢满舞台,漫过人声鼎沸的现场,漫上满天星点的银河,银河便闪闪发光了。
摘下耳机准备眯一会儿,张真源就看见敖子逸撑着下巴望着自己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以往他都是对这种凝视视若无睹的,很少会给对方回应什么,只是近来发生的事让他不得不关心对方的心态了。说到底敖子逸也只是个和自己差不多的同龄人,平时表现地再活泼好动顽皮古怪,其实心里恐惧和迷茫并不少于自己吧,曾经也有过那么一段艰难的时间,一起互相陪伴着鼓励着,大家也就哭着熬过来了,好不容易以为他们的付出不再是没有尽头的了,哪知道世事难料呢……
“你不休息看着我干什么?”
“......真源”
“嗯?”
“你长高了啊”
“怎么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你也就大我四个月”
“也是啊,那我们两岂不是也能算竹马竹马?我还总觉得是养成系呢”
“......”
张真源转过身打算彻底无视对方的胡言乱语,却被对方颇为强势地按着肩膀转回去面对面。
“你看你总是这样,你和谁都能玩得开,贺峻霖也是,宋亚轩也是,连文嘉你都能和他打闹开,为什么总是在避着我呢?”
面对敖子逸的质问,张真源觉得有些心虚,虽然他喜欢着队里的每一个人,可实际上他确实是有意无意地在避着敖子逸的,他可以和任何人玩幼稚游戏也好,调戏对方也好,都是肆无忌惮的,偏偏只有敖子逸,他一想到和敖子逸这样就觉得紧张,不自在。
“我......我没有”
“张真源,你是觉得我傻吗?”
“对不起......”
“为什么呢?明明是我先出现的啊……你一直就是这样,一和我单独组队就推三阻四的,不管我怎么逗你,你的反应总是淡淡的,转头却又因为小学生的一句话笑得很开心。我也会想,你要是经常对我笑笑该多好啊”
“对不起……”
“你看你,只会跟我说对不起,要是换了别人你早该反驳了吧,没理也会搅三分”
“.......”
“你一直都知道吧,我看着你的时候,其实你都能感觉得到,但是你一直在刻意避开”
“嗯......”
“你讨厌我吗?可是我很喜欢你啊,一直都很喜欢。”
喜欢啊,一直都很喜欢,所以台前幕后才总会情不自禁地盯着他看,偏偏这人什么反应也没有,偶尔的一个回应,够自己开心好久。每一次故意大声说话,做一些滑稽的动作,得到的回应却是寥寥。那么多人喜欢我表现出来的样子,可是我做这一切,就是想让你多注意我一点,不用太多,一点点就可以了。
似乎是抓住了万千丝絮的一头,张真源想自己大概是明白了自己面对敖子逸时尴尬的原因了,不敢对视,接触就紧张结巴,每次都要故做正经地说话,偶尔有些小动作生怕被别人看穿心思,应该也是喜欢吧?
“你不用回答我,我没指望你的回答”面对着长时间的沉默,敖子逸率先开了口,一洗刚才的深沉,他还是那个骄傲嘚瑟的敖三爷。“我只是害怕,怕以后再发生点什么,怕我没有机会说出口,连喜欢都说不出口,我敖子逸可不能这么怂!”
“你喜欢我吗?可是我很讨厌你啊,讨厌你和每个人都皮兮兮的,讨厌你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让我没法回答,讨厌你总盯着我看还毫不遮掩,连小学生都取笑我”
张真源说这话的时候还是低着头,嘴角弯弯的,声音温和明显带着笑意。敖子逸压下身子,凑到张真源眼前问他: “那你要怎么样才可以喜欢我?,像我这么优秀的男青年,你可不要错失良缘”
“三爷”
“啊?”
“继续努力吧,我们一起,就像以前一样,那么久我们都度过了,我还愿意和你一起度过更长的时间,虽然我不知道我们还需要等待多久,不过我想要是你也在的话,我就不会觉得累了。”
“你逃避问题啊小伙子”
“敖子逸你果然还是傻吧......”
“不过我愿意”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窗外灯火阑珊映在了玻璃上,张真源的脸也映在了灯火阑珊里,敖子逸伸手点在窗户上张真源眼睛的位置,对方像是感应到了一般从窗户反光里看他。世界是一场虚无和徒劳,而你对于我,是仅有的真实。






不过对于少年人来说只要有一起玩闹的朋友,时间总是愉快而短暂的,就算是杂乱的后台,一行人也总能找到点乐趣。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