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李二壮

什么都搞,不用关注,没回复是因为害羞。

4


在日升月落蝉鸣蛙歇间,两人已经上路半月有余。袁小棠这被放出来,袁笑之也没说让他去哪唯一的要求就是让这不成器的犊子远离自己视线。
本来两人是要去川黔之地游览一番,那里有袁小棠从小就向往的各式美食,可是当听说段云原来出生江南后,袁小棠毅然决然地要去那小时候经常听先生念叨的青山隐隐水迢迢之地看看,文人常说那里的佳人眉目含情温婉如水,那里繁华似锦十里莲塘。
随着目的地的改变,二人也只能弃马登船。段云倒是无碍,毕竟江湖人飘荡奔徙早已习惯,况且练轻功时这平衡性就是一大要求,所以乘船对段云来说如履平地。这袁小棠初出家门,刚见那桅杆高立浮雕刻云的大船时止不住地在码头看了好久,眼里泛着光。
等着上了船又是一番感受,第一次乘船,刚开始袁小棠还能借在船上到处参观分散注意力,后来只能安安静静窝在角落,像一只被夺了骨头的小狼狗,再后来实在忍不住了,将昨日的积食一股脑吐了出来。恰好这时段云前来看他,少年人那迷一样的自尊使得已经被晃得晕头转向神智不清的袁小棠窜到客舱门口试图挡住段云的视线,只是这一动身形不稳直直往前扑了过去,幸好段云手快稳稳地将少年接到怀里。
“不.....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有点头晕。”袁小棠嗫嚅道。
袁小棠唇色苍白,脸颊冰凉,声音很弱很小,得亏段云耳目清明才听得清他说什么,同时瞥见少年试图遮挡的一片狼籍。涉足江湖多年,刀尖临渊的险境段云没少经历过,纵然身负重伤前路渺茫时段云的心也是不曾害怕过什么,大不了一死,没有什么需要在意的。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段云,侠义无双剑绝天下,温和谦雅不说话也带着三分笑意,但是这如玉般光滑亮润的人是经过世事打磨出来的,纵然眼角眉梢总是带着煦如春风的温柔,那颗心却在当年人生发生转折时凉透了,在后来的挣扎中,变得又凉又硬。段云以为自己可能是不会喜欢上什么事物或者人,那种空虚感无法填补。
此时看见平日跳脱欢快的少年,在自己怀里虚弱得没有多余的力气说话,段云那颗沉寂多年的心也跟着少年蹙起的眉揪了一下。
“别怕,你晕船了,躺下睡会儿吧”段云摸了摸少年的脸安慰道。
“我....好难受,不想躺,别看”不知道袁小棠是怎么还有精力的,感受到段云看自己吐的污秽时,袁小棠抬手拉段云的衣领使他转了面向,他不想让这个人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
“我不看,那我扶你去外面吹吹风好不好?那样会好点。”袁小棠觉得段云的声音好像比平时要低要温柔,在耳边闷闷的想起。此时他已经很难理解段云话语中的意思了,只能下意识地用微不可闻的鼻音回答“嗯”。
段云在甲板上找了位置坐下,让少年靠在肩头。期间袁小棠喝了些水,食物是一口也咽不下,段云看得心疼也无计可施,只能将人往身边又拉近了些,让他靠得更舒服。直至夜幕降临,四周黑茫茫一片只有船行驶时水花的声音。幸而月光很亮,把袁小棠照得干净白皙,鼻子小小的缺很挺立。
“小棠?小棠”连喊了两遍,确认袁小棠已经睡了过去才打横把人抱回船舱。
被抱起时袁小棠是有感觉的,习武之人的警觉让他即使脑袋混沌一片身体也有本能的反应。然而这份警觉在感受到段云手掌的温度时又被压了回去。
第二日醒来时是凌晨,虽然已经是孟夏,晨间还是有些凉意,况且还是在船上。袁小棠精神好了随后注意到趴在自己旁边睡着的段云,隐隐约约想起点昨天的事,少年人总是容易泛滥的情此时一发不可收拾。母亲离去后,除了小亭子就没人这么自然地表露对自己的关心了,然而小亭子还总是那么凶。袁小棠揣着一颗感动的稀里糊涂的心,想着自己是喊段云上床休息还是不要打扰他将他移到床上去。
袁小棠没有纠结太久,段云就醒了,醒来看着少年,轻柔问道:“感觉怎么样了?”
“我好啦!完全没有不适!怪不好意思的,我还没晕过船,额......自然也没坐过船.....唉麻烦你了段大哥”
“无妨,你昨日不曾进食,要不要吃点东西?”看着袁小棠似乎已经恢复了精神,脸色红润很多,终于放下了心。
“嗯,也好。我好像真的挺饿的......”袁小棠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冲段云一笑。
唤人端来饭食,吃完后,段云回自己的舱房休息。袁小棠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昨天睡太久了。又不敢到处乱跑,怕晃得又头晕。想了想自己出来后家里和北镇抚司的情况,迷惑和担忧又充斥了胸腔。
段云这天看着袁小棠有点魂不守舍,应该是还有些晕船不适应。直到晚间,袁小棠一脸郑重地拉段云到自己房间,说有事情要说。
段云收起扇子准备听少年人的心事,是不知前路迷茫还是喜欢什么物件不得?抑或是倾慕谁家姑娘不得?嗯......这可不好。
“段大哥,我家里没出什么事吧?我父亲?还好吗?”袁小棠战战兢兢问道。
“放心令尊无碍”这个问题倒是有点出乎段云意料。
“嗯我就是有点担心.......我害怕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
“我在呢别怕。你若是担心,那我保证不管有什么消息一定会告诉你,不让你什么都不知道。”段云看见袁小棠这担忧恐惧的样子,揉了揉少年的头,给了他一个承诺。
“那我就放心了,我觉得段大哥是不会欺我的人。”
“你就对段某这么信任?””
“是啊,从第一面开始我不就信任着段大哥吗”袁小棠邀功似的道。
第一次?段云略微思索了一下,第一次见到袁小棠时其实袁小棠还是个小豆丁什么也不懂,拉着自己的衣角就咬......那已经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久得像上辈子的事,模糊得不似段云此生的回忆。
“那倒是,幸好小棠不是姑娘家,不然可就找不到夫家了”以前的事段云不想记起,那个段云早就在那场变故中魂飞魄散了。
“......段大哥,别笑了。不过说来,段大哥给我的感觉很信任很舒服,就像........”袁小棠说到后面逐渐没了声音,脸色倏地通红。
“噢?像什么?”段云的语气有点迫不及待。
“像....”袁小棠又看段云一眼,才破釜沉舟地道:“像我母亲!段大哥对我就像母亲对我一样温柔,还肯包容我,嗯还长得好看!”一连串说了很多,袁小棠急着想要表达自己对段云的喜爱。
“我.....段某怎么比得上令堂呢。”段云想起以前自己委婉拒绝某位姑娘时说过当人家是妹妹......不由想起一句话: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后来袁小棠看段云似乎有些疲倦,于是愉快结束了对话,各自休息。






啊我逼逼一下,第一次写文我挺慌的,很多形容词啊名次啊要用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啥啥啥啥啥?这样的感觉......嗯如果崩了的话先跟大家道歉。不知道你们看什么感觉,我大概想的是历经世情凉薄的江湖老手段云诱拐袁家又甜又白的少爷的故事,私设了两家有故交。现在的阶段是两人对对方有好感,但是还没喜欢上对方,或许喜欢了?我也不知道了......剧情真的是,一点也不流畅,就写不出大手子们那种水到渠成的感情。


评论(10)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