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李二壮

什么都搞,不用关注,没回复是因为害羞。

3

红尘千丈深,段云年少成名,路过无数烟柳画桥赏尽烟霞美景。尽管他总是以笑示人,谦和有礼,然而这包罗万象的江湖有不少的侠义恩仇,同时也有着相对的黑暗险恶。江湖再大,也有厌倦的一天。袁小棠的出现对段云而言就像这仲夏时节遇见的一汪清泉。自白洁雪山而来,带着圣雅,又有穿山越岭的跳脱无拘无束,最后出现在自己眼前。就是这样一个少年,因从小在官宦子弟中长大,心中满怀家国正义,对江湖有着无限向往和好奇。如果可以的话,自己倒是很乐意将少年偷来,看看会有什么奇妙的反应。
现在这少年就在他旁边,骑马与他并肩而行。袁小棠长得很俊逸,眼鼻随袁笑之深邃高挺,只是这唇,比段云见过的任何一个女子都有细致,微微粉,是任何胭脂也染不出的美。
“段大哥!我听说书的都说像你们这样的侠士都有红粉知己相伴,你有没有过啊”袁小棠赶到段云旁边侧头问道。
“段某还不曾有过佳人相伴”芳心明许投花掷李的人不是没有,只是自己无情,就不要耽误别人了吧。
“啊像你这种这么好看的都没有,那岂不是很遗憾”袁小棠看段云对谁都说话三分笑意,眉目含情,还偷偷想过这人会不会风流成性佳人满天下。
“遗憾?怎么会遗憾呢,现在不是有小棠陪着我,段某很喜欢”是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我一个男的,怎么能和好看的女孩子相比呢”
“没人说过小棠比女孩子还好看?”段云看着袁小棠耳朵微微泛起的红,想起那个传言又道“再说,小棠不是不喜欢女孩子吗”
“啊?我怎么会不喜欢女孩子呢?虽然小亭子那么凶,我也不会因此就惧怕其他好看温柔的女孩子的”
“那你和方尧山??”段云自然知道那只是人们茶余饭后随便扯的谈资,只是这人他就是忍不住想逗弄,想看他羞得不行还得故作镇定。
“怎么又是方尧山?你们一个个的到底怎么了?”袁小棠不满地撇了撇嘴。
看着他这小动作,段云揉了揉袁小棠的头,问“你不知道?”
“知道什么啊?你快跟我说吧,我都好奇死了”
于是段云将自己听到的袁小棠和方尧山有断袖之好且在酒楼公然有不雅行为的事细细道来,而且不少人说是袁大公子仗着身份强占民男,听得袁小棠的嘴越张越大,眼神里满是愤恨和绝望......
“我可算知道我爹怎么那么气了,他竟然不打我我都觉得过不去”袁小棠把打击平复了一点才道。
“呵~小棠不必介怀这种事”
听到段云的低笑,袁小棠又急忙解释道:“我真的不是那啥!再说,我就算要找也不会找石尧山那样的啊”
“噢?那小棠想找什么样的?”
“我啊,我要找就找........不对我不是!我不找”
“好好好,不是不是,乖”段云看袁小棠被逗得气鼓鼓满脸通红的样儿,揉了揉头安慰道。
日渐高远,蝉鸣声慢慢地低了下来。暮色透过树叶洒落下来,将两人都笼罩在一片暖色当中,温度恰好,袁小棠白纸一样的人生好像开始有了一点色彩。

评论(8)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