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李二壮

什么都搞,不用关注,没回复是因为害羞。

奇怪的脑洞2

起名废绝望,应该不会拉长战线,尽量不坑。
—————
关心娱乐八卦的人都知道有个让人又爱又恨无孔不入的狗仔,不论隐藏得多好,只要被他抓住蛛丝马迹势必会被挖个底朝天,这种时候要不就拿钱换名声,要不,就只能等着身败名裂了。这张专员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基本上没人摸得清,有的人猜测他背景强大,不然怎么谁的丑闻都敢捅;也有的人说他心里阴暗,一天到晚活在角落里窥探别人的生活......
“张哥,这形势不对啊,怎么大家的关注点都跑到你这来了”贺峻霖刷着新发爆料微博的评论示意张专员来看。对着当红小生私生子的爆料,就算大众对张专员的身份再好奇也不该就这么忽视了爆料,这是完全不正常的,是对方引导得力,抑或是.....有人故意的呢?
“加点狠的料”张专员皱着眉头下了安排。
“得令!”
要说起张专员得罪的人,那还真是数不清了,小到十八线演员,大到天王级别的大咖。不过大多数人其实被爆了也不会对张专员进行什么报复,毕竟穿鞋的怕光脚的,这一回,会是谁这么想不开?
中午张专员趴在办公桌上做了个浑浑噩噩的梦,明明知道那是梦,可是他愿意就这么欺骗自己。他看见红枫落叶铺满异国的街道,还有川流不息的人流中有人回头笑着朝他伸手,那是一个高高瘦瘦的青年,黑发有些长了,刘海挡了眼睛,长得很白净,痞笑兮兮地朝张专员伸出手,骨节分明修长,给人异常的温暖和安全感。张专员紧紧地握住了那只手然后被人拥入怀抱,熟悉的味道和气息,是那个他等了很久很久的人身上特有的......
张专员的故事很简单,他以前不叫这个名字,叫张真源,普通家庭生长。像很多男孩子一样喜欢打篮球,喜欢音乐,大学留学加拿大认识了同样来自中国的敖子逸,是个很温暖很有趣的人,有些人你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冥冥中与你羁绊最深的那一个,是一种灵魂上自然地契合,两个人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同看过日升月落,对着漫天星河许下幼稚也真挚的誓言,牵手走过长长的街道,后来意外发生父母离世,敖子逸陪张真源度过了最困难最黑暗的一段时期,本来以为经历够了生活过多的考验,后来敖子逸要离开一段时间,他告诉张真源很快就会回来要张真源等他,从春初到冬末,再到流萤翩飞的时节,敖子逸再也没有出现过,张真源也消失了,留下的只有飓风周刊的张专员。俗套又矫情的故事,偏偏是真实发生在了张专员的人生中,等待过也寻找过,可是敖子逸这个人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了世界上,要不是被他放在箱子最底下的合照证明着敖子逸的存在,张专员可能会怀疑那个曾经给了自己最大温柔和依赖的人,是不是只是自己的幻想。
像是有所感应般,门被推开的时候张专员倏然醒来,探进来的贺呵呵欲言又止,身后还跟了个人,敖三......
“三爷怎么来了,有什么吩咐吗?小贺去给三爷倒水”
“你哭了?”敖三没有在张专员起身让给他的位置上坐下,反而盯着张专员看了许久,眼眶莹润,张专员却做得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在敖三的手要碰到张专员眼角那滴微不可见的泪珠时被张专员刻意转身躲过,敖三收了手无奈地怂怂肩,假装没有看见对方转身擦拭眼角的小动作。
“你不要当狗仔了,喜欢音乐的话就去做,我可以支持你”敖三开门见山直接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看到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后满意地笑了。
“无功不受禄”张专员又恢复了疏远的语气和神态,如果不是他狗仔的身份,倒真的有些不识人间烟火的样子。
“我喜欢你,愿意支持你喜欢的事情不行吗?”
敖三这话说得轻松随意,听他说话的张专员却难以轻松。
“三爷……”张专员顿了顿,继续说道“不要说这种玩笑话了”
“怎么,我就不能追求我喜欢的人了吗?你总要给我一个机会嘛”
“我不会是三爷喜欢的人,同样,三爷也不会是我喜欢的人”
“那谁,是你喜欢的人?”
“是我现在想起的那个人”
两人再次陷入了对峙般的沉默,敖三不说话,张专员也就不开口。一个不知道该怎么说,一个不想说,一个想追,一个想逃离。中间贺呵呵进来了一次,见两人的气场实在过于强大,放下水杯后立马选择遁逃。最后,还是敖三率先妥协。
“我觉得你没必要每次见我都搞得这么紧张,我发誓,我真的对你没有坏心思”
“三爷的好意心领了,我承受不来”
“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你”
“我没有想要的”
“你到底要怎样才肯相信我?”
“我对三爷一直很相信”
“那你信我对你的感情吗?”
“......”
——————
我只是因为补霹雳的时候被蝴蝶君重伤后对阿月仔说的那句“换你十八年来的一滴泪,值了”戳到,然后想我一定要用这句写一篇逸源,打了两篇草稿都没发,然后写了这个,想写好可是能力只能这样了,只有个大概设定,情节完全随缘吧……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