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李二壮

什么都搞,不用关注,没回复是因为害羞。

奇怪的脑洞1

张专员收到线人爆料说敖三和宋玄有着微妙关系,想着最近娱乐圈的风平浪静,毫不犹豫地夹了锅里最后一块牛肉便扯着贺呵呵出了办公室的门,也不顾对方情不情愿以及对最后一块肉的执念。
要说这敖三不愧是特保公司董事长,隐私工作做得是相当好,张专员扯着贺呵呵蹲了两天才看到有人从敖三家大门出来,身形高大,一脸严肃却又有点呆萌可爱,这兄弟到底是什么神奇的人啊……
张专员心里还在腹诽着这人,只见对方朝自己直直走了过来,等对方敲了敲车窗示意开门张专员才醒悟晚了,跑不了了,枉他一世英名今天恐怕是要栽在这儿了,狠狠揪了副座的贺呵呵一把只见对方慌忙从梦中醒来,完全一副不知人生几何的痴呆样,张专员这个恨啊,怎么就眼瞎心盲收了这么个不成器的部下。
“张先生,你好,敖董请您进去喝杯茶”那个高高大大的年轻人开口说着礼貌十足的邀请,语气却是不容拒绝地强硬。
“我不喜欢喝茶,我喜欢喝旺仔牛奶”
“张先生,您知道的,别为难我”
“ok,但是我有一个要求,让我的小助理先离开”张专员瞥了一眼贺呵呵,可算是清醒一点了,正一脸警惕地盯着敖三的人。
“对不起,我恐怕不能做主”
“......”
敖三的别墅似乎和普通人家的没有什么差别,并没有什么设置好几重加密锁,这倒是出乎张专员的预料。跟着那个高大的年轻人穿过院子走进大厅,一位穿着黑色正装的男人早已经坐在那等着了,笑吟吟的样子倒让张专员有些捉摸不偷这人到底怎么个意思,何况......桌上还摆了几罐旺仔牛奶,张专员有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瞎了?
“三爷,人到了”
“嗯,你去忙吧”敖三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
高大的青年得了示意后便退了下去,留下张专员带着贺呵呵独自面对大boss,张专员心想这敖三也是胆大,就不怕自己来个鱼死网破。
“坐吧,站着不累吗”
张专员听见对方笑着说道,便在敖三对面坐了下来,贺呵呵挨着张专员坐下偷偷抬眼瞧见敖三突然蹙起的眉,心惊胆战地挨张专员更紧了些。
“啧,你这小助理可真依赖你啊”
“三爷,他还年轻,别吓唬他了。有什么吩咐直说吧。”
“我没什么事,想请你喝杯......旺仔牛仔不行吗?”话说到一半,倒是敖三不好意思地先笑了,将桌上摆着的几罐奶往张专员那边推了推,特意请人喝旺仔牛奶,还真是第一遭啊。
“喝吧,你不是很喜欢吗”
不过是刚才为了堵那个高大青年的话,敖三怎么就知道了,看来对方身上是有接听设备,幸好没有贿赂对方。
“三爷好意心领了,我现在不想喝”
“你还真是倔啊,一直都这样吗?”
“三爷没有别的吩咐的话,我就先走了,工作室还有事要忙”
敖三的意思,张专员还是摸不清,要说对方追究自己跟踪他的话,那从进来到现在敖三都是一副笑吟吟的样子,对付自己这样的角色,敖三完全没有笑里藏刀的必要,那他,到底有什么目的?
“听说你在调查我和宋玄的关系?”敖三翘起腿,试探着问张专员。
“混口饭吃罢了,惊扰了三爷,实在不好意思。”就算早有准备,听见敖三的话张专员还是心头一惊,这算是要切入正题了吗?
“没关系,你不用费尽心思查了,我甚至可以直接告诉你”
“什么关系呀!”
张专员没来得及开口拒绝,就听见贺呵呵已经傻乎乎地先开口问了出来,他听见敖三低声笑了笑继续说:
“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果然......是有所算计的,对于敖三这种人,能离远点就离远点吧,挨得近了,称他心还好,一旦不如他意恐怕弄死自己比捏死蚂蚁还简单。
“我就是个小记者,帮不上三爷什么忙,不好意思。”
“你能做到,而且只有你可以,其他任何人都不行”
“......”
“我要你的人”
偌大的会客厅只三个人的呼吸声,贺呵呵明显因为受到惊吓气息不稳了,换谁都不能平静吧,他看见敖三朝自己老板说要老板!怎么办,要恭喜老板还是拼上性命救老板?反观两位当事人,为什么你们这么平静啊!
张专员安抚性地拍了拍贺呵呵,垂眸低头笑了,压低了声音笑道:“三爷真是好眼光啊,承蒙三爷看得起,以后我的人就是你的了!”
这个反应倒是出乎敖三的意料,本以为对方会把自己好好揶揄一番的,不过这么一来倒是省了很多事。敖三得意洋洋地把自己的家事全盘托出,丝毫不介意的样子,宋玄不过是他同父异母的弟弟而已。
敖三将张专员明显失落却还故作镇定的表情瞧在眼里,很是有趣“怎么样,该兑现你的承诺了,张大记者。”
令敖三没想到的却是张专员转身不舍地望着贺呵呵说道:“小贺,既然三爷看得上你,以后你就跟着三爷混吧,有空就回来看看我”说完还深情地拥抱了呆愣住的贺呵呵。
“你开玩笑的时候......也挺有趣”敖三扶着额头犹豫着说道。
“我没有在开玩笑,三爷这话什么意思”这下倒是张专员呆了,敖三说要他的人,不就是贺呵呵吗,先把贺呵呵抵押在这也不是问题,只要自己回去了,一定能想办法救回贺呵呵的,实在不行还有深度发觉的背景在,敖三也不敢对贺呵呵下狠手。
“我说,我要你,张专员”
敖三说这话的时候凑得很近,张专员能看清他轻颤的细长睫毛和底下澄澈的眼神,就像暮春落花飘在天山雪水汇聚成的深潭水面一样,看人的时候显得格外深情,格外多情,这样的眼神像极了以前的某个人,那是和敖三截然相反的一个人,张专员的脑子里突然有一个让他震惊的想法,他不敢求证。
最终张专员还是带着贺呵呵离开了敖家的大门,回到公寓后躺倒在床上,他的脑子里现在有着各种各样的声音,画面,还有想法和揣测,它们绕成一个毛线球,越来越大,张专员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理,不知道该不该理。临走前敖三意味深长地看了看贺呵呵问张专员:“你这么护着他,是觉得他和某个人莽莽撞撞的样子像是吗?我也觉得有些像,可是,不如他”敖子逸,敖三,他早该想到的没有那么简单。敖三和宋玄的关系不过是诱他上钩的饵,他现在又再次陷入了一张巨大的网,以往由敖子逸编成,而现在呢?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