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李二壮

什么都搞,不用关注,没回复是因为害羞。

奇怪的脑洞7-9

飓风周刊最近放出了几条小料,无非就是点地下恋情,艺人跳槽类的,不是什么大咖,也掀不起什么风浪。然而似乎是有人故意引导一般,每回放出新闻不久,就有人故意将话题引到张专员身上来,把群众的视线从八卦转移到对张专员身份的猜测,接着是“路人”、“同学的朋友”、“大学同学”这类人出来爆一些或真或假的个人隐私,都是惯用的套路,偏偏很经用。

张专员向来不信命也不认命,对于最近接二连三的状况,一次两次他还当是巧合,这问题多了,自然就没那么简单了,毕竟这个人人顾己的碎片化阅读时代,谁总是会把好奇心放在一个小记者身上。只有贺呵呵一脸虔诚地求了他的生辰八字,说要去找高人算一卦,张专员被他烦得没办法随便写了一个给他,他就勤勤恳恳地捧着去了,工作倒没见他这么认真过。

照这个来势汹汹的劲头,张专员想自己该是把对方得罪得狠了。他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整理思绪和近一年来的工作来往,也没摸清针对自己的这股势力是什么来头,试探了问了几个团队,对方恭恭敬敬地说自己没做手脚,态度很是虔诚。

这样力不从心的无奈感,他很不喜欢。拿起桌上的手机,刚好一条消息进来,敖三......

回完消息的十分钟后,张专员就在门口见到了那个高高大大的青年,达西,azy的一级特保,圆鼓鼓的脸蛋,冷冰冰的气质。

“你好,我是达西...”

“是你啊,我们见过”眼前这个青年,正是张专员跟踪敖三时逮了他的那一位,人生何处不相逢,张专员恨得牙痒痒,心想敖三倒真是会挑人。

“唉你还记得我啊!”

“啊?嗯......”

“你记性可真不错”

“还行吧”

“唉你饿不饿啊,我给你做饭吧”

“公司没厨房”

“那叫外卖吧,我给你看看啊……”

“......”

达西,azy的一级特保,今天以前张专员眼里的仇人,冷酷美男。现在,用他灵活的身手在张专员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就夺下后者手里的冷饮,换上了一杯冷热适度的温水。

“张哥,三爷这是给你安排了个保姆吧?还是特会照顾人那种?”贺呵呵对达西一系列嘘寒问暖端茶递水的行为充满了震惊。张专员白了贺呵呵一眼,摇了摇头,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个意思。

“你这苹果没洗,有农药,别吃了”达西随口提醒道。

贺呵呵笑嘻嘻地咬了一大口手里的苹果,回道“没事没事,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你就是农药吃多了才像现在这样吧”张专员忍不住插嘴。

“我怎么了吗?我不是你得力又可爱的小助手吗?你不能因为有了达西就不要我了吧?唉达西...达西...你和达夏什么关系!!”

“达夏是我弟弟啊,怎么了嘛?”

“woc?”这是贺呵呵。

“woc......”这是张专员。

趁着贺呵呵和达西热烈地讨论达夏在新剧的演技的时候,张专员查阅了顺德集团的信息。照敖三给出的信息来看,顺德和敖氏一直有着利益冲突,不过谁也没撕破脸皮罢了。不过最近由于一块地皮的开发,两家起了争端,以前那些暗地里的较量都搬到了明面上来,对方来势汹汹,不像临时起意,倒像是早有预谋的样子,什么争端,不过就是个借口而已,敖三最近也就是为这事忙得焦头烂额。

但是......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一没钱二没权三没势的,顺德肯费精力散播自己的舆论张专员就足够震惊了,敖三还安排了个贴身保镖,难道顺德还会绑架自己不成?张专员实在不愿意将问题往敖三和自己的关系上面想,那样的话顺德的管理层也太无脑了吧,然而张专员也实在想不通别的什么缘由,能让顺德对自己这样一个小透明“青睐有加”。

敖三还是会时不时地发来消息,不是什么大事,也就是问问张专员吃了没,吃的什么,睡了没,晚安一类。张专员也就应和着回答,有时候懒得打字发了语音,对方立马就打了电话过来,面对着贺呵呵和达西翘首以盼的期待目光,张专员定了定心神按下拒绝键,看另外两人心灰意冷的失望表情。

“要不要出去走走?”

面对敖三的邀约,张专员陷入了沉思,有一段时间没有见他了,想起那人的样子,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涌上心头。似是而非,似什么,又不是什么,他也不太知道。

“我在楼下,风好大,真冷”敖三的消息接着发了过来。

飓风周刊的楼层在18楼,从窗户望出去,地面上的人只有小小的一点,像根火柴棍,那根火柴棍现在正抱着双手在原地踱来踱去,不时抬头朝上望望,尽管知道他什么也看不清,张专员还是对着他笑了笑。

“唉,张哥你去哪呀?”

“我...有点事”张专员在贺呵呵的疑问里面红耳赤地迅速离开。

“你不跟着?”贺呵呵用肩撞了撞达西,提醒他张专员出门了。

达西放下手里的喷壶,不紧不慢地把青萝叶上多余的水分擦尽了,才悠悠地掏出手机给贺呵呵看信息:“千万别跟着!不然扣一年工资!”发件人:三爷。

“啧,男人...”

“唉,男人...”

应该是到了放学时间,路上尽是些穿着校服的学生,三三俩俩地一路笑闹,有些大胆的女孩子在经过张专员和敖三时便会多看几眼,等走远了,还隐隐约约可以听到少女特有的清脆嗓音在争执:“穿西装的那个帅,霸道总裁的感觉”“流里流气的,旁边那个白白净净的好,看起来好温柔啊”“......”

路过一家咖啡厅时,张专员被店里播放的音乐吸引,停住了脚步,敖三也跟着他停了下来,等听清了,得意地道:“不错,这店很有眼光”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华灯初上,人来人往,世间的喧嚣浮尘里,宋玄清亮的嗓音唱着:“他和他,千万人里偏偏的巧合”。

 

 

———————-

8

这个世界在大多数人的偏激概念里非黑即白,各式各样的线呈现着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万事必须得分出个真假来。

尽管现在观念开放了很多,在对于同性恋情的态度上大多人持着宽容理解态度,可是实际上能真正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取向告知于众的人还是很少,社会的舆论,网络莫名的恶意,不负责任的谣言,能压死人,尤其是对于公众人物来说......

“我唱歌和我喜欢什么样的人有什么关系?再说,我和张专员确实就是朋友啊”深度发觉的办公室里,宋玄懊恼地把手机摔到一边,屏幕支离破碎,简亓按了按他的肩以示安慰,一言不发地替他拾起手机,屏幕还亮着,透过诡谲的裂纹依旧能看到宋玄和张专员亲昵依偎的照片,说是亲昵也不准确,不过是朋友间正常的接触互动,拍照的人选的角度太过刻意,又经过有心人的引导,最后出现在大众眼前的就成了加工好的当红歌手宋玄与同性恋人亲昵照。

“这件事来得蹊跷,对方连钱都不想要,你别急,等弄清楚情况我们再做决定。”与宋玄的怒气相比,简亓虽然也感到烦恼,但是比起小孩子来还是相当从容。“不过,你要告诉我真实情况,你和他,真的没有什么吧?”

“简哥,你疯了吧,我有那个胆吗?我哥不得弄死我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话音戛然而止,宋玄猛地觉察到自己透露太多,吓得捂住了嘴。

简亓好笑地揉了揉他的头,安慰道:“你别紧张,他们的事陶桃和我说过,没想到啊,三爷就这么栽了”

“你们都知道啊……合着就我一个人还当是个大秘密保护着。”

“好了,你现在尽量别露面也别发声,沉默是对后面的说辞最好的铺垫,我去调查一下”简亓说完,便拿着手机走了出去,留宋玄在办公室急得抓耳挠腮,想了想还是先给敖三打个电话解释一下好了,再和张专员通个气,也不知道他那里情况怎么样了。

事情的开始是一个有些热度的营销号说得到内部透露,宋玄有个同性恋人。这种毫无根据的消息每天都在散播,谁也没有在意,连粉丝的保护欲都没激起。随后,营销号就爆出来一系列照片,有宋玄送张专员回家的,一起散步的,打闹的,还有中秋那天宋玄喂张专员吃月饼的,跟着是一张宋玄缺席中秋晚会的道歉截图。

“原来不去晚会的原因是要陪小情人啊……”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还有点苏?大明星和小记者的cp,我磕了”

“woc这是飓风周刊那个张专员??现在的狗仔颜值都这么高的嘛?”

浏览着网络上的言论,张专员笑得苦涩,有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嚷着两人公开,自然也有些真情实感地辱骂,不堪入耳,来自自诩站在道德制高点的伦理卫士,也来自为宋玄付出了金钱和时间的粉丝。

敖三那边传来消息,还是顺德搞的鬼,他这回下了狠手,对方干脆来个鱼死网破,然而比起敖三的名声,宋玄的公众形象显然更为重要,而张专员,恰好就这样被安排成了宋玄的“恋人”。

“你打算怎么做,炫炫的话题挂在热搜一直下不去”张专员在电话里问敖三。

“顺德那边我可以解决,他们求的不过是个利,别担心。等顺德那边稳定了,我再联系伍扬,让炫炫出来做个澄清就好,本来就没有的事情”敖三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疲惫,显然,他也没想到顺德死到临头了还会来这么一出,也怪自己的防备心还是太低。

“炫炫还在上升期,这种事情就算撇了对他形象影响还是很大,只要......”

“你别说了”敖三厉声打断了张专员,他从来没有用过这么强硬的态度对待张专员。

张专员愣了一下,劝慰道:“三爷,你别任性,你听我说。我知道你可以解决顺德那边的主要问题,可是我做这行的我比你清楚,现在只有我站出来主动说明,才能减小对炫炫的影响。他还那么年轻,他那么喜欢唱歌,我不想他被这种事情影响,况且,深度发觉那边应该也是和我一样的打算……”

清楚,敖三自然是清楚的,就算他在张专员面前再怎么显得纯良无害,他也是曾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的敖三,能坐到今天的位置,怎么都不算是个干净的人,他自然清楚要怎么样才能做到对敖炫炫最好,自己的弟弟,他当然也不忍心敖炫炫受到伤害。可是,张专员呢?如果自己也放弃了,那谁还会和他站在一起?

“三爷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难道在你的眼里,我就是这么一个弱不禁风经不起事儿的人吗?那样的话,我很不乐意。”

“对不起...”敖三承认,他对张专员的占有欲和保护欲确实过分了些,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恨不得为张专员建一座城堡,除了他们,谁也进不来,谁也不能伤了他。正是由于这样执着深沉的情感,所以他忽略了张专员是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成年男人,他也可以独自在逆境中奋力前行,他那种睥睨众生的自信和无畏,正是他的魅力之一,是他精神的闪光点。

“如果你真的...喜欢我的话,我希望你能尊重我”张专员颤抖着说出“喜欢”,那是他一直以来不愿承认的,也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的,敖三对他的感情。

“你让我再想想,好吗”

“好,我等你的答复。”

张专员刚挂了和敖三的通话,贺呵呵就拿着手机进来,捂着话筒悄声问他要不要接伍扬的电话,满脸的不情愿。

“他肯定是要喊你去挡枪,你别答应”

张专员在贺呵呵的惊怒中拿过手机,将再三留恋的贺呵呵赶出办公室才冲电话那头道:

“伍总,别来无恙”


 

————

9

电话早就被打爆,门口也被堵得水泄不通,大众显然是对宋玄的这个“恋人”充满了好奇,张专员揉着额角感慨敖三的先见之明,事出前就安排了达西过来,他往门口那边一站,门口的记者再怎么对张专员虎视眈眈,对着达西的冷冽怎么也要忌惮几分。

舆论发酵得很快,宋玄本人保持沉默,深度发觉也一直压着没有回应,事态愈演愈烈。再加上宋玄前不久刚发布的单曲“偏偏”,歌词里意味不明的情感表述,也被指向了张专员。

距第一条爆料微博发出来已经过去了两天,热度丝毫没有下降趋势,张专员以前有过同性恋人也被扒了出来,宋玄和敖三的血缘关系也没能幸免。墙倒众人推,宋玄这样的偶像型歌手本身竞争就大,事情发生后众多对家都恨不得踩上一脚,生怕宋玄不能身败名裂,情况对于宋玄越来越不利。顺德方面的问题已经确保解决,这对敖三来说虽然麻烦了些,但也不难解决。真正让他无法取舍的还是张专员,把他推到风口浪尖独自面对一切,敖三觉得这比用刀刺他的心脏还要痛。

发布会安排在了第三天早上,张专员和宋玄都会出席,不管敖三点不点头,都不能再等下去了。消息是由达西传达的,张专员没有勇气面对敖三,他这么做是在牺牲自己,也是在伤害敖三,不过敖三不能理解他的倔强,他也没法体会敖三的痛。

“你明天真的要去?你想过你的以后吗?”

对于敖三神出鬼没地出现在自己的公寓里,张专员没有那么震惊,毕竟达西就差知道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了,也许...试试也能猜得出来。敖三和往常一样,往沙发上那么一坐,一举一动都透露着自信洒脱,然而眉宇间的疲惫还是入了张专员的眼,这段时间谁都过得不轻松。

拿了一罐温热的旺仔牛奶递给敖三,那是达西见不得张专员总喝冰的,特意给他准备的。敖三挑了挑眉接过牛奶,止不住地笑出声来,想起张专员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本正经地说他不喝茶,喜欢喝旺仔牛奶,自己就献宝似的在桌上摆满了牛奶。那时候的张专员对自己冷冰冰的,一个眼神都不肯多给,能见到张专员的一个笑,他都觉得是得之不易的幸福,要好好珍藏起来。而现在,张专员都会主动拿喜欢的牛奶给他了,好像所有的付出和等待,都不再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见敖三的神情缓和下来,张专员才觉得压迫感轻了些。“我其实本来就没有什么,所以才不害怕失去,可是炫炫不一样,他已经努力了那么久,好不容易才有的一点成绩。我希望...”

“什么?”

“我希望我曾经想做却没能完成的梦,别人能坚持下去”

“我尊重你的决定,不过我有一个请求,我和你一起”

“?”

敖三的意思,是他和张专员一起站出来承认两人的恋爱关系,这样一来张专员和宋玄的亲密关系也就说得通,毕竟要算一家人,而且这样一来敖三可以为张专员分担很大一部分舆论压力,对宋玄和张专员,都是有利的。当然,说起来是一回事,行动起来又是一回事,毕竟这个计划最大的阻碍不是旁人,而是来自张专员自己,那样做无异于告诉所有人他张专员喜欢敖三,然而事实却完全不是这样。敖三清楚的知道,要让他当着大众说和自己相爱,还不如让他这辈子都别再喝旺仔牛奶来得更容易。

“你没必要因为我这样”

“谁说我是因为你,我明明是为了自己。”

“嗯?”

“我喜欢你啊,当然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这样一来,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是一起的了,不管你喜欢我还是讨厌我,反正是很难分开了”敖三是个挺容易害羞的人,他这话说得理直气壮,可是闪躲着四处乱飘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他的慌张。

“三爷……”

“唉?”

“谢谢”

“张专员,对不起”

“你怎么...”

“我嘴上说着那么喜欢你,如果不是因为我,你也不会陷入这次的麻烦中来。你明明是我最想保护好的人,我却总是在让你难过。”

一股酸涩感在心口溢出蔓延,随着血液到达全身各处,有那么一个晃神的刹那,张专员贪恋着敖三给他的依赖和温柔,很快他又陷入自我保护的封闭当中,他不知道敖三对他来说究竟是漫漫黄沙里的绿洲,还是诱人却不可及的幻影。












评论(3)

热度(22)